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遵循“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资环学院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牵头承办,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协办,资环领域近二十个研究机构(含校部)共同建设。

       学院目前设有环境化学、环境毒理与健康、土壤与环境微生物、环境水质学、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城市与区域生态学、保护与恢复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自然地理学、人文经济地理学、资源科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12个教学研究室。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3个阶段的完整教育体系,包括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等8个一级学科,环境工程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

       目前教职工队伍包括校部教师在内的专任教师300多名,课程首席教授均由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担任。

欢迎使用网络选课系统。请同学们在网络选课之前认真仔细阅读《学生必读》和《入学指南》中有关课程选修要求及选课规定!网络选课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          选课对象:已注册的2013-2014学年秋季学期集中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含硕博生);

二、          选课网址: www2.ucas.ac.cn-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三、       选课要求

l     限选课程

1、  课程“自然辩证法与科技伦理”、“英语A”、“英语B”和“英语C”实行分班,请同学们注意选班时间不要冲突。如所选班级限选名额已满,请及时选修其他班级。

特别说明:“自然辩证法与科技伦理”为必修课,本学期不通过后台集中选课,学生根据自己时间,在选课系统中选择合适班级进行上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本学期继续小班上课。

2、  公共选修课:公选课程均已按教室能容纳人数进行限定,若课程选课人数已达限选人数,请选择其它公选课。

3、  体育类课程(开课编号前三位TGX),不得跨校区选修。体育类选修课每人全学年最多计0.5学分。

l     专业课程:包括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学科综合课及讨论课等课程,请根据导师及培养单位意见选修,并请特别注意标明是否“学位课”;并请特别注意:学科综合课及讨论课不能作为学位课。提示:部分专业课程有选课人数的限制。

l     外语系开设课程选课要求见附件。

l     物理学院开设的323006H《高等计算流体力学》和323009H《计算流体力学专论》必须两门一起选;

l     地学院开设的622068Y《脊椎动物骨骼学》和623004Y《脊椎动物骨骼学实验课》必须两门一起选,上课地点:古脊椎所;地学院开设的622069Y《旧石器时代考古学基础》和622070Y《旧石器时代石制品认知》必须两门一起选,上课地点:古脊椎所。

l     生命学院开设实验课《细胞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分子生物学实验》均不通过网络选课;2014年1月2日−1月10日上午12:00 在教学楼905办公室报名选课。

l    工程硕士必修的信息检索类课程,将在工程硕士选课1周后,剩余名额会在2014年2月24日上午10点开始对其它学生开放,因此请工程硕士和其它同学注意选课时间。

l    本学期每人选课总学分不得低于10学分,不得高于20学分。

“人文系列讲座”、“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文献阅读课”和数学学院开设的带 * 课程已经计入秋季学期总学分,因此不计入本学期总学分限制的上、下限。

四、         网上选课起止时间
选课时间: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下午14:00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00。

l         1月13日下午14:00至3月10日上午10:00网络开放,学生可选修、更改课程及班级信息,其中英语A和英语B类课程从1月17日上午10:00开始开放;

l         3月10日上午10:00网络选课结束,网络封闭。请同学们务必在网络关闭前确认、提交选课信息。

五、         交报选课单时间

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各院系下载打印学生选课单,交学生本人核对,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交所属院系汇总。各院系务必于4月10日前交报教务处。

选课中如有系统登录问题,咨询网络中心(88256622);如有选课问题,咨询相关院系教学秘书。

教务处联系电话(玉泉路校区:88256003;雁栖湖电话:69671069;中关村校区:82640466)。

祝同学们网络选课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处

                                                                2014年1月10日

附:

外语选课通知

英语A选课须知:

选课资格:没有通过英语A考试的硕士生(包括未参加英语A考试的硕士生)

选课内容:参加英语A课程学习的学生只选一个班,每周2学时;

          参加英语A+课程学习的学生须选修听说课(周学时2)和读写课(周学时2)各一个班,周共计4学时;

选课时间:2014年1月17日10:00,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班

开课时间:2014年2月24日(第1周)

 

英语B选课须知

选课资格:

1.        未选修过英语B的博士研究生

2.       已通过英语A考试,但没有选修过英语B课程的学术型硕士或硕博生可自愿选修。(已通过英语B考试的学生不得选修)

选课内容:每人必选两门课程,  从高级读写和高级写作中任选一门,从高级口语和高级听说中任选一门,共计两门,周4学时,不得多选或少选。

一年级硕士生选课时间:2014年1月17日10:00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班

博士生及高年级硕士生(已报名)选课时间:2014年1月15日10:00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班

开课时间:2014年2月24日(第1周)

 

英语C选课须知

选课资格:此课程只针对专业学位硕士开设

选课内容:参加英语C课程学习的学生只选一个班,每周2学时。

选课时间:2014年1月13日14:00,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班

开课时间:2014年2月24日(第1周)

 

外语系Program-10课程选课须知

选课资格:

   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及已通过英语A考试的学生

选课时间:

  1. 已入选该项目的学生选课时间为2014年1月13日随学校其他课程的统一时间网上选班
  2. 如果本项目的各门课程还有剩余名额,非项目学生的选课时间为2014年1月17日10:00,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班

开课时间:按所选班次的开课时间

 

外语系Program-10课程之外的公选课须知

选课资格:在校生均可选择

选课时间:同学校其他课程

开课时间:按所选班次的开课时间

 

 

该纸版材料可在教学楼内宣传材料区域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