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遵循科教融合办学方针

  • superuser
  • 日期:2022-10-06
  • 13386

       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遵循“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资环学院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牵头承办,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协办,资环领域近二十个研究机构(含校部)共同建设。

       学院目前设有环境化学、环境毒理与健康、土壤与环境微生物、环境水质学、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城市与区域生态学、保护与恢复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自然地理学、人文经济地理学、资源科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12个教学研究室。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3个阶段的完整教育体系,包括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等8个一级学科,环境工程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

       目前教职工队伍包括校部教师在内的专任教师300多名,课程首席教授均由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