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招生宣传

  • superuser
  • 日期:2022-10-06
  • 36493

        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简称资环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国科大的基础学院之一。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生态学等A+学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包括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土壤学等。学院本部目前有34位研究生导师,在读硕/博研究生100余名。学院拥有丰富的奖助学金体系,在学研究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级奖学金、各类冠名奖学金、“三助”津贴等奖励与支持。

        资环学院拥有独立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生态学实验室、环境污染监测与预警科研平台,此外还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理资源所、微生物所、过程所等研究所共建了多个大型科教平台,包括燕山地球关键带与通量观测研究站、北极科教中心、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环保技术联盟、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与产业联盟等,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中心(简称环境材料中心)成立于2017年,目前有7位研究生导师,在读硕/博研究生40余名,招收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中心拥有EPR、SEM、IGA、XRD、Raman、GC-MS,LC-MSOrbitrap等仪器设备,能够为学生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与支撑。

      欢迎优秀大学生和硕士生报考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