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有话讲”主题分享会

  • 文/图 赵宇嵘
  • 日期:2019-11-01
  • 1467

  2019年10月28日下午,由资环-农学院党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与809党支部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有话讲”分享会成功举办,分享会邀请了我院唯一国庆观礼代表谢正观教授,以及参加今年阅兵的两位高年级党支部成员,分别就参加国庆阅兵的经历和个人感受分享自己对祖国的心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参加了活动,分享会由809党支部支书冷学静主持。

  首先,谢正观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70周年国庆阅兵上的所见所闻。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总书记阅兵车后面那辆车牌号为1949的空车,空车上承载着无数先烈们的英魂。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新中国,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强大,他们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潸然泪下,满怀欣慰。与此同时,谢教授表示,国庆阅兵富有重大的仪式感,它完成了新中国的薪尽火传,也让中国人民更加清醒民族和国家的过去、现在、未来,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讲话的最后,谢教授鼓励在场的同志们不负先烈们的期待,奋发向上,齐头并进,在不久的将来把国家和民族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

谢正观老师分享感悟

  接下来,以国科大科技工作者身份参加70周年阅兵群众联欢的两位同志分别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个人感受。

  梁红霞同志对从报名参加到彩排以及对阅兵现场景象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最开始的新奇到结识不同的伙伴,从体育馆到天安门广场,从喜庆的服装到盛放的烟花,这一次阅兵不仅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还让志愿者们感觉到更加贴近了祖国母亲的心。

梁红霞分享感悟

  冯楚涵同志主要对参加阅兵这一项盛事的个人感受进行了总结。从夏到秋,从劳累到欣喜,从辛苦排练到与国同庆,从海淀区奔跑到城楼脚下,当他们与习主席只有短短的100米之隔的时候,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找到了归属。那晚和今后的盛世华夏,都会由我们怒力的身影共同构筑。

冯楚涵分享感悟

  从观礼的谢教授和参加阅兵的志愿者们身上,参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的中国,正如阅兵的队伍一样,威武雄壮地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让亿万中华儿女感到无上荣光。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要将这一历史时刻的心潮澎湃化作干事创业的信念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奏响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