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文/图 翟璐 宁梓妤
  • 日期:2019-10-13
  • 151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学习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于雁栖湖校区教二201、204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党委委员钱智老师、杨梅老师、肖康老师及21个学生党支部逾300名党员参会。主题教育大会现场
  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党员大会拉开了帷幕。王静老师首先传达了主题教育方案部署实施方案,将学生党员工作分为“三对照、三结合”学习教育阶段、“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检视问题阶段、建立督改机制并整改落实阶段共三个阶段。她明确,学生党员一定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务必掌握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

  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员修养。接着,王静老师主持开展了党章党规集体学习活动,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先后对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与学习,提出了学习党章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要求,回顾了党章发展的四个历程,重点解读了党章总纲和条文中党员一章。她强调,学生党员要对照章程规范持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学习最先学好党章,学党章最先学好总纲”。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信仰之基。随后,钱智老师同参会人员一齐观看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三个短片。他表示,短片《迷失的权力——王贺虎案警示录》讲述了一个镇党务书记忘记党员的本职,为“权钱交易”披上孝顺外衣,和商人索要巨额现金,搞“一言堂”以公谋私的反面案例;短片《不忘初心的“将军农民”甘祖昌》中描绘了将军卸甲归田,毅然决然的选择带领乡亲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甚至不顾自己生活简朴物质匮乏,退休后上交70%的工资的正面形象。两个短片对比,高低立现,使广大学生党员深感警醒、深受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以案为镜进行反思,深刻意识到必须坚定不移的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主题教育(图左)党委纪律委员钱智主持警示教育(图右)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就如短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中歌颂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要永葆青春、砥砺前行,就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贯通、知行统一。王静老师殷切希望,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能不断学习反思不足、树立远大目标、发扬伟大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路上迈进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