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合唱团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

  • 文/王玉鑫 图/邱炜
  • 日期:2018-12-09
  • 1482

“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1935年的“一二·九”运动,这句满含血泪的话从无数青年口中喊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八十三年前,他们为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而大声呐喊。今天,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以合唱比赛的形式来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失地丧权之痛,学习并弘扬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舍身忘我、挺身而出的精神。

12月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合唱团在国科大东区礼堂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献唱,演唱曲目为《在灿烂阳光下+走进新时代》,并获三等奖。

同学们的舞台风采

回顾整个合唱比赛的准备过程,从10月30号合唱团成立到今天,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个成绩是学生会成员不遗余力的组织,是学院老师们的鼓励,是同学们百忙之中顶着刺骨的寒风前去排练的付出所换来的结果。不论是教室、礼堂排练时候的雄赳赳气昂昂,还是在比赛舞台上的激荡豪迈,对合唱团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美好而又光荣的一份回忆。

老师及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同学们后台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同学们间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弘扬了先辈们大无畏的精神,这是我们的“一二·九”,是一起奋斗过的历史,是向先辈致敬的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