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土壤污染详查,促环境质量,建美丽顺义

  • 李通
  • 日期:2018-11-01
  • 1630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土壤环境保护意识,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顺义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顺利推进顺义区重点工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应顺义区环保局机关一党支部邀请,于1031日上午在顺义区仁和广场隆重举行抓土壤污染详查,促环境质量,建美丽顺义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有顺义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资环学院党支部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顺义区广大市民群众,参与人数多达300余人,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土壤是否安全,关乎饮食、居住和生态安全,关系百姓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20144月《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土壤总超标率16.1%,根据数据可以看出我国土壤污染形势严峻,治理迫在眉睫。因此,迫切需要全面开展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及防治,顺义区环保局土壤科科长李希堃,在土壤污染防治倡议书中如是说。

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梅同志通过展板展示和声情并茂的讲解,向广大市民介绍了资环学院优越的科研条件以及在土壤修复等领域所取得的可喜成果,并呼吁大家能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资源、环境,提升科学意识,共享共建美好顺义。

杨梅同志向现场市民介绍我院在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

土壤污染防治势在必行,需要每一个公民都要积极付诸行动,共同参与,如何实现科学有效防治土壤污染呢,我院高年级支部书记李通同志给大家带去了土壤污染防治相关知识普及相关解释。

李通同志向现场市民讲解土壤污染防治相关知识

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在场市民对土壤污染防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深入了解掌握了相关科学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也更加坚定自己全面参与土壤污染防治的决心和信心,土壤污染防治,建美丽顺义,我们在行动,土壤防治永远在路上。

通过本次多种形式的专题科普宣讲活动,使广大市民朋友认识到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的重大意义,培养了广大市民朋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爱顺义、爱北京、爱祖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全区广大公众参与努力建设美丽顺义、健康顺义的决心。希望广大市民能以此次土壤污染普查科普活动为切入点带动每个家庭环境科学知识宣传和普及,从而推动推动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中来。

资环学院广大师生将进一步抓住有利契机,发挥资源优势,也将不断与地方政府、环保部门联合推送科普宣讲活动,努力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科学精神,积极担负起作为资环人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构建美丽中国、美丽乡村贡献资环人的力量!

顺义区环保局机关一党支部分同志与我院教工支部和高年级支部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