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

  • 文:宝乐尔呼/崔昊天 图:吕清维
  • 日期:2018-03-31
  • 2261

3月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军民融合”的战略思想,提升全体学生党员的国防意识与爱国主义情怀,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和学生主管李晓瑜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等90余人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近距离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营气氛。

此次参观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军营战士的带领之下参观了“营史馆”。军营战士生动详实地讲解了部队的发展的历史进程,从建立初期战士们艰苦的战斗生活到善于创造奇迹的“英雄营”战士们如何在战争中取得伟大的成绩,直到现阶段成为国土防空作战的重要力量,并从未缺席祖国的每次阅兵活动。我们跟随讲解员浏览了展览的每一个实物、文件和照片,了解了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同志们在认真听讲解员介绍

随后大家观看了英雄营的记录片,更为生动深入的了解到当时战争的残酷场面及空军战士是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靠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创造了击落敌机5架的光辉战绩,令大家对中国这只神奇的部队肃然起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为过硬的作战能力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同志们认真观看宣传片

最后,所有人一起参观了部队的部分武器。讲解员带大家浏览了一台台先进的武器装备,详细讲解了武器的运作系统及工作模式,大家纷纷为我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而自豪。

参观活动结束时,回望主楼上十八个黄色醒目的大字:追逐空天立一流标准、锻造血性当英雄传人。我们的战士正是这样默默用自己的言行时刻践行着。合影留念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是幸福的一代,但是我们的幸福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因此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作为一名党员更是需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党章党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一名无愧于自身、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学生党员。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