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校部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 幸炜鹏
  • 日期:2016-09-06
  • 2334

为增强老师和研究生新生间的沟通、交流及进行新生入学教育。9月2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部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教二楼107课室举行。负责教学、研究工作的余志晟郑建中张晓平、姜小光、崔岩山等老师,负责学院管理、行政事务的王静、李岳坦、杨梅等老师,以及16级全体硕士生、部分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王静老师主持会议王静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各老师从自身学习经历、学术方向、担任职务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除了常规介绍,老师之间还相互调侃,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发全场阵阵欢笑。其中,刘新春老师表示自己热爱户外运动,愿意于研究生们一起登山、骑行、游玩;喜欢打篮球的郑建中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尽快成立自己的篮球队,多与教工们在球场上交流。多位老师还回忆起了资环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苦奋斗历史,勉励同学们以行动为资环学院的成长添砖加瓦。老师们以平易近人的姿态,儒雅风趣的言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亦如沐春风。老师自我介绍

老师自我介绍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新生自我介绍,二十多位硕士、博士新生依次登台介绍,让老师们对新生有了初步了解。其后,张晓平老师、姜小光老师等分别对所开设的相关专业课程进行介绍,解答同学们对于课程设置的疑惑。李岳坦老师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流程,杨梅老师对实验室情况和规章制度进行讲解。

研究生同学自我介绍研究生同学自我介绍

通过此次师生见面会,新生们对学院各专业导师们都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及组织、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