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展风采,声动国科大——记资环学院首次获国科大“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最佳人气奖

  • 日期:2015-12-09
  • 1924

2015年12月5日13:30,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参加比赛的是来自研究生部的十七个学院及本科部,其中资环合唱团凭借《在灿烂阳光下》、《中国军魂》两首曲目几近完美的演绎,在荣获三等奖的同时,更以2182张的高投票数毫无悬念地摘得歌咏比赛首个网络评选的最佳人气奖!

111111.jpg

作为第一个登台演唱的队伍,资环合唱团用其扎实的专业唱功、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和高品质的音色震撼全场,再现了那一段峥嵘岁月,呈现了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听觉盛宴,现场掌声如潮。在演唱前及结束后,台下资环学院的同学们齐声喊出的“资环资环,气宇非凡”的口号,响彻了整个礼堂,充分展现了资环学子团结一心气质昂扬的精神风貌。

针对此次合唱比赛,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了为期近一个半月的充分准备,从2015年10月17日的第一轮人员选拔、合唱团筹办到22日第一次排练,从10月29日熟悉第一首歌曲到由67名优秀的合唱团成员(1位专业指挥,12位男高音,16位男低音,18位女高音,20位女中音)组建成的资环流声合唱团正式成立,从识谱、练声、分声部到大合唱,合唱团的所有成员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发扬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学院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多次陪队员排,并在后期音乐处理、指挥手势、动作造型、服装搭配等方面给予非常专业及时的指导,不断鼓励演职人员轻成绩体验展现出合唱队应有的精气神。资环学院学生会和各班级也组织得力,密切配合,成为资环合唱队的坚强后盾,最终资环学院合唱队员不负众望,在全场燃起了第一把火

333331.png

本届一二•九歌咏比赛,资环学院首次荣获最佳人气奖,这是对学院合唱团实力的肯定,是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组织能力的体现,彰显了广大同学及老师们斗志昂扬的风貌和团结一致的精神

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