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怀柔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建设方案论证会议

  • 日期:2013-11-26
  • 1797

2013112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的“怀柔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怀柔站”)建设方案论证会议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研究员主持,由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11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成员,中科院野外台站办公室主任杨萍研究员,以及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资环学院执行院长张元勋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资环学院执行院长张元勋教授对怀柔站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方案、组织形式与管理方式、经费预算与集成方案做了详细汇报。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对汇报内容做了重要补充。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质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怀柔站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内,作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所必须的重要条件之一,怀柔站对提升国科大相关学科教师的科研水平、培养学生的科学实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国科大校所融合、科教融合的平台,成为高水平的实验基地和交叉学科的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