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新生参观怀柔火箭试验基地,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

  • 日期:2013-09-04
  • 2059

 

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奇老师向新生讲述火箭试验基地的历史

资环新生与老师们在试验基地发射塔前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新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将入学教育落到实处,93号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开学典礼之后组织上百名新生参观了位于雁西湖校区的怀柔火箭试验基地。

在火箭基地里,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奇老师向资环院的新生们讲述了怀柔火箭基地的历史和辉煌。怀柔火箭试验基地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后期建成使用的,是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创建并工作过的地方,也是新中国最初的火箭研发试验基地。中国科学院曾经在这里进行过重要的科研试验,为我国两弹一星研制做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在火箭基地中,“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等标语仍依稀可见,火箭发射架、观测孔和避雷针等设备还保存着原样。这些历史痕迹也向我们诉说着老一辈的科学家曾在这里挥洒汗水、艰苦奋斗、奉献青春,为祖国导弹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每名新生都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精神所感动,加深了对中国精神的理解,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同时认识到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中国梦”。

资环学院执行院长张云勋、党总支书记王静以及沈阳生态所陈梅老师一起带领新生同学参观怀柔火箭试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