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远瞩遥感者,博大精深地理人

  • 日期:2013-08-03
  • 1878
 
 

 

    踏遍神州大地,践行科研理念,树立远大理想,大展鸿鹄之志
——题记

暑期遥感培训课程已接近尾声,通过两周的学习和实地考察,我们在理论知识和具体应用上都有了更深的认知,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太多感慨难以一一述说,仅发此心得以表深深的感谢和无限的留念。

首先要感谢这段时间给我们授课的21位老师,并为其博学精思、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和人格魅力所折服。犹记得童庆禧院士的大家风范让我们犹如享受一场学术殿堂的盛宴;犹记得郭华东院士幽默亲切的讲授风格,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犹记得李新老师介绍黑河实验站时的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不禁激发起心中对地理学的无限热爱;犹记得朱阿兴老师成龙式的西式风格激起教堂麦浪般的笑声;犹记得牛铮老师言简意赅的传授风格,使我们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多年的疑惑瞬间明朗;犹记得……

老师们讲的津津有味,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也展现出极大的热情,热烈的掌声、争相的提问、爆满的教室感动着各位老师,也感动着我们自己。浓烈的气氛同样也体现在大家课后的互动和交流中,虽然只有短短数十天,同学之间以及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都很好,大家在这个集体中都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最后还要向组织这次暑期遥感培训班的中科院大学和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高层次的培训班,使全国各地研究院和高校的学生们有机会欢聚一堂,聆听大师的讲学,接触学术前沿。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充分发挥敢拼敢想的精神,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勇于创新,突破思想束缚,克服盲目崇拜,敢于质疑,敢于挑战,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座右铭,实现小我目标与大我目标的完美结合,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