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13,让梦想启航”研究生就业讲座成功举办

  • 日期:2013-01-11
  • 1958

IMG_4452.jpg

常宏武报告

IMG_4470.jpg

       王静报告      

IMG_4484.jpg

现场答疑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了解国家就业政策和相关信息,19日下午,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常宏武老师、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原户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静老师,为国科大玉泉路各院系2013届毕业生关于本年度就业形势、相关政策、户籍办理等问题进行介绍并就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详尽解答。讲座由王静老师主持。

常宏武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就业形势以及国科大往年的就业情况,建议毕业生要提前规划,有针对性地浏览就业信息,参加各类招聘宣讲会。其次,常老师对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签约程序、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书、报到证的管理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三方协议的使用以及二分回原籍的办理等特殊问题作了强调。

王静老师讲解了京区毕业生户口迁移流程,主要针对毕业生关心的户口使用、迁移、托管和办理相关事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毕业生派遣时间截点、按时迁移户口和及时落户的重要性。

会议的最后,参会同学分别就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纷纷向两位老师提问,两位老师做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毕业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解答了就业过程的许多实际问题和困惑。讲座最后,两位老师祝愿所有毕业生均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顺利毕业,开启辉煌事业的崭新旅程。

讲座现场热点问答.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