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 资环学院
  • 日期:2023-06-25
  • 701

        为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安全逃生及自防自救能力,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的主题,资环学院于5月29日、6月21日分别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习。此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和科住物业共同举办,有幸邀请了安全培训专家屈文军老师、保卫处赵江波处长来分享实验室安全和消防方面的知识,本部高年级、一年级、联合培养生和科研助理都参加了此项活动,做到培训全面覆盖。

        首先,王意婷老师分享了以往检查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发生的安全事故、整改措施及应急预案,让同学们可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王意婷老师做安全知识分享

        屈文军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及检查的要求,包括实验室气瓶、危化品、仪器、水电方面的安全知识及要求,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利器盒、应急喷淋及洗眼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屈老师对应急设施的使用做分享

        赵江波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园四分布的应急设施及报警装置,通过PPT方式让大家了解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办法,同时,分享了应急处理的总原则,让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冷静处理。

  赵江波处长分享消防知识

赵江波处长进行实操讲解

        最后,在科住物业的帮助下,同学们都使用了灭火器,熟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很多同学表示是第一次体验和使用灭火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知识。

      资环学院学生与物业进行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