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景观生态学奖”的通知

  • 孙露娜
  • 日期:2024-01-24
  • 6108

各院、系及培养单位:

为促进我国景观生态学学科和事业发展,奖励在景观生态学领域取得突出进展和贡献的青年人才,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景观生态学教育基金”,依托基金设立“景观生态学奖”。根据《景观生态学教育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现启动2024年度“景观生态学奖”申报工作。本次奖项旨在奖励从事景观生态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优秀学者,总计不超过8名,其中教师2名,学生6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学生奖励

1、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景观生态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获得学位毕业未满3年人员;

2、热爱祖国与科学,立志为国家建设服务;

3、学业成绩优异,科研成果显著;

4、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5、至少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高水平论文或相关科研成果。

(二)教师奖励

1、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相关培养单位从事景观生态学及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2、热爱祖国与教育事业,服务国家建设;

3、积极投身景观生态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成果突出;

4、遵守学术规范,品行兼优。

二、评审流程

1、申报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论文、研究成果、成绩单、推荐信等。

2、各培养单位对候选人进行初步审核并推荐。

3、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组织评审,并将结果提交至教育基金委员会审批。

4、审批通过后,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三、评审时间节点

从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2月23日截止

四、注意事项

1、请严格遵守申报条件,如有弄虚作假等不诚信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

2、获奖情况将在适当时候通过公共媒体进行公告。

五、联系方式

申请人将申请表及附件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联 系 人:姜老师、杜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41239,010-69671539

电子邮箱:wkjiang@rcees.ac.cnjqdu@ucas.ac.cn(申请材料需同时发送至两个邮箱)

景观生态学教育基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