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聆听历史的声音--资环805

  • 文/图 蔡伟萍
  • 日期:2019-03-20
  • 1527

3月17日下午,资环805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组织班级全体人员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增强支部同志对中国科学院历史以及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了解,激励支部同志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把握现在,开拓未来。图1 “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

从图书馆沿着校园大路走了不到1个小时,805支部抵达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与想象不同的是,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雄伟壮丽的高楼,而是两栋一层的小平楼。科学家们曾经就是在这样的基地夜以继日地开展着“两弹一星”的工作。通过讲解员对中国科学院历史、“两弹一星”发展历程以及“两弹一星”事业中辉煌人物的介绍,支部同志充分感悟到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归因于科学家们赤忱的爱国热情、不畏艰难敢啃硬骨头的工作态度。支部同志也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作为中国科学院学子,应传承和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不仅要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锦上添花,更要勇于攀登,敢于突破,做先行者。

家国天下,致大尽微。支部同志表示要牢记自身职责与使命,不论身处何地,身处何时,都需不忘初心,自强自立,为中国伟大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