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13党支部举行“爱国、爱党、爱校”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韩越
  • 日期:2018-10-19
  • 1561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员对国家、党和学校的热爱,在庆祝国科大建校40周年之际,资环学院813党支部于10月18日在教2-123举行“爱国、爱党、爱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考察中国科学院时的讲话以及“时代楷模”天眼巨匠南仁东研究员先进事迹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铭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院时的新闻报道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在支部书记王铭铭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先后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考察中国科学院的新闻报道和讲话以及“时代楷模”天眼巨匠南仁东研究员的先进事迹。支部书记王铭铭强调,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南仁东研究员至诚报国的优秀品质,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支部全体成员学习”时代楷模“南仁东研究员先进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是专题讨论,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分别就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及南仁东研究员的优秀事迹发表感想。冯雨雪同志说“总书记对中科院的研究生讲到生逢其时,责任重大,而我们作为国科大学生党员,要以优秀的科学家为榜样,做到不断追求、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谢汉友同志结合近期微博上发生的热点事件表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将“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宏观与自身素质提升的微观相结合,只有这样,在“国有疑难可问谁”时,我们才能自信的回答道“强一代有我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国家、党和学校的热爱,激发了支部成员“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情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中要以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将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