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爱国、爱党、爱校”主题党日活动——资环学院20180811党支部

  • 文/图 梁文青
  • 日期:2018-10-17
  • 1822

20180811党支部“爱国、爱党、爱校”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为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1014日下午,资环学院20180811党支部开展了以“爱国、爱党、爱校”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党日活动,20180811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赵庆鹏担任主持人。

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接着,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视频材料,并围绕该视频中习总书记的讲话,分小组积极进行分享交流。随后,韩子铭、史正、许泽宇、刘美四位同志代表各小组向大家分享了认识与心得。四位党员分别结合专业发展、国际形势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爱国、爱党、爱校”的认识,着重交流了对“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家”以及“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理解与看法。

支部成员分小组讨论

之后进行了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党员讲党课”。本期党课的主讲人是封玲同志,主题为“工匠精神”。封玲同志以南仁东、孟剑锋、顾秋亮的故事为切入,将专注和坚守的工匠精神娓娓道来,接着结合数据分析阐述了工匠精神对中国制造业的突破的重要性,最后结合十九大报告呼吁传承弘扬传统工匠精神,学习并探索新时代工匠精神封玲同志生动而深刻的讲解使党员们受益匪浅,获得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党员讲党课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庆鹏做了近期支部工作安排,提醒督促支部成员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家国天下的情怀,激发了支部成员对国家、对党、对国科大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