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5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生活会

  • 张余
  • 日期:2018-05-27
  • 1307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表达我们的敬意,也是为了坚定我们的马克思主义信念。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5月25日晚,资环学院805党支部于教二114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由李昭环和肖瑶同志向参会党员及积极分子汇报。

    会议开始,李昭环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小视频《带你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视频讲述了马克思是如何放弃衣食无忧的生活,转而选择“落魄”生活的过程,并成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精神导师。同时,李昭环同志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答几个问题的基础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他为人类解放奋斗了一生,会永远受人尊敬,马克思主义能够不断探索时代发展、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永远不会过时。并从“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紧接着,肖瑶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心得以及学习方法。他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世界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新时代,要更加自信和智慧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肖瑶同志从九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关系的深刻见解: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造,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不断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党员讲党课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对马克思的生平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马克思主义的内容也有了全新的看法,要从新角度、新层次、新眼光去看待这一伟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