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4班党支部召开4月“国家安全在心中”组织生活会

  • 王林江
  • 日期:2018-04-29
  • 1330

4月26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814班党支部在教2-123召开了4月主题为“国家安全在心中”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彦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2018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许我们会觉得这部法律很陌生,毕竟“国家安全”的话题太大了,与日常的学习生活,离得太远。然而,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一些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各党小组同学上台汇报、分享

    就国家安全的相关话题,各个党小组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讨论,并在会议上进行了汇报与分享。第一党小组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海军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第二党小组汇报了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分享了近期“郑州军工专家被策反为间谍”的视频,并进行了案例分析;第三党小组讲述了地缘政治的相关内容,并分析了我国周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第四党小组则是关注了科技与国防安全的关系,列举了我国国防领域的科技成就,并提出了一些展望。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不去做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对一些有风险的事情要保持高度警惕,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