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3党支部开展“聚焦热点,关注时政”组织生活会

  • 曹月明
  • 日期:2018-04-21
  • 139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青年党员的时代意识,资源与环境学院813党支部于419日于教二221召开组织生活会,探讨近期时政热点问题。此次例会由党支部书记曹丽哲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曹丽哲首先介绍了中美贸易战、中兴受裁、叙利亚受袭等近期时政热点事件,并通过一首音乐短片《心跳》向大家介绍了战火中的叙利亚,该歌曲由一名在出生时就失明的10岁叙利亚内部流离失所女孩儿以及40名孤童在叙利亚首都的一片战争废墟上进行的演唱:“在战火和摧毁中,我们的伤口很深。我们想大声呼喊,但却很微弱。”。短片结束后,大家深受感触,围绕近期热点展开了讨论。

各小组积极讨论

    各小组经过热烈讨论后,小组代表靳茗茗、常贵蒋、闫镤、张琼予先后发言,总结了所在小组的讨论结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靳茗茗同学表示这几天在网上看到的叙利亚大使贾法里在联合国大会控诉美英法空袭叙利亚的侧身照片,不禁想起1919年巴黎和会上英美法等国与日本商议接手德国在山东的权益,中国只能任人宰割。如今,对于叙利亚所遭受的一切,由于曾经的感同身受,我们更能理解战争的苦难,如今的中国能够在利比亚、也门爆发战争前派军舰安全撤侨,能够当美国再次想故技重施对中国开展贸易战,说出奉陪到底。中国之所以能够坐上谈判桌,而不是沦为旗子,是因为百年的屈辱让国人警醒,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

小组代表发言1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曹丽哲总结了各小组的发言,表示作为学生、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感谢来之不易的教育机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崛起、为国家强盛、为社会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成员对时政热点的了解,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使支部成员意识到国家安稳的重要性,更加珍惜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