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3、807党支部联合参观“龙潭惨案”纪念碑

  • 刘钰
  • 日期:2018-04-16
  • 223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增加党支部与班级的融合,同时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横向交流,4月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803党支部联合807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参观“龙潭惨案”纪念碑的活动。共有30名成员参与活动,其中党员18名,班级群众12名。

来到纪念碑前,803党支书丁小艳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述了“龙潭惨案”纪念碑的历史由来:1945年3月27日,日伪军把从大山里搜捕到的27名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赶到北京怀柔龙潭西南河滩,架起机枪集体屠杀,当场杀害15人。令人震惊的“龙潭惨案”记载了日本侵华时期发生在龙潭的一段悲惨历史。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经怀柔县委批准,在“龙潭惨案” 的发生地建立了“龙潭惨案纪念碑”,此纪念碑已成为团市委和团县委挂牌命名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体成员于纪念碑前合影

在两名党支书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和班级群众分成四组各自自由参观,在此期间,组内党员同志向班级群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在场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申请人以及普通群众,无不为这些民族英雄勇敢无畏的精神所感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珍惜眼前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参照807党支书程寅益同志准备的《国际歌》手稿一同跟随伴奏演唱了让人慷慨激昂的《国际歌》,该演唱曲目的加入使得全体成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在分小组自由参观中,班集体与党支部以及各党支部之间也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增加了同学与党员之间的亲密度,使得班级群众认识到在成为一名党员的路上还要走很多坚实的脚步,并且党员同志们也表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对“两学一做”及“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学习。

两支部合影&两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