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两会”知识

  • 刘锦月
  • 日期:2018-04-16
  • 1337

为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队伍建设,4月15日晚,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在教二-127教室召开以“了解‘两会’ 学习2018‘两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808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张诗祁同志主持,带领808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申请人进一步学习“两会”的知识,传达“两会”精神。本次会议由808班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程策划。

张诗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部分是由张诗祁同志进行“两会”知识科普,从“两会”概念、人大与政协的区别、“两会”召开的原因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与全体党员进行互动。接下来,由各党小组代表发言,内容分别为第二组严晰芹同志介绍了“贸易战”与“粮食安全”;第三组肖婧同志对应该“提高科研人员的薪水”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第四组杨全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两个“一百年”、生态文明、污染防治、低碳循环、污染防治、加强反腐体制等大家关心的时政问题;第五组黎先坤同志以“生态环境”为主题进行讲解。

会议的最后,由张诗祁同志以几个“数字”为结束语,对“15个小目标”、“10大民生红包请收好”、“10大产业前景无限”、“8种收入要涨”、“7类费用要降”等这些大家比较关心的方面进行了介绍。

组织生活会现场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表示,以党小组负责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可以更好的让每一位党员亲自参与进来。同时,本次集中学习2018“两会”,全体党员能够更加了解,“两会”是我党倾听民声、尊重民意,解决民生的大会,也是关乎国家未来5年发展方向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