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两会”专题学习讨论会

  • 刘钰
  • 日期:2018-03-27
  • 1621

距离2018年两会结束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了,在经过党员各自对两会的学习后,资环学院803党支部的第二党小组于3月27日晚在教2-336召开了“果壳看两会”学习讨论会。讨论会由组织委员翟诗翔主持,第二党小组11名正式党员全员参加。

为了完善党小组制度,组长翟诗翔同志带领组员首先进行了选举副组长的工作,选举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经过唱票最后选举梅恩阳同志为副组长。

接下来,翟诗翔同志向组员们介绍了“两会”的流程,2018年两会于3月3日上午开幕,3月20日上午闭幕,会期18天,大会共进行了十项议程。其中,翟诗翔同志着重向大家强调了3月11日两会授权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组长带领大家解读“两会”流程

为了体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翟诗翔同志就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对研究生“人才泡沫”的回答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说现在全国各地正在实行不同程度的“人才吸引”政策,研究生的数量虽然超过了美国,但是我国受教育人口基数大,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认真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发光发热。然后大家互相讨论并交流了意见。

小组成员讨论

最后,小组成员各自发表了两会学习心得。其中,梅恩阳同志发表了对两会的感想,党员个人要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党员要做到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可以发表违反政治原则的言论,要与党组织保持一致。

小组成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