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用于担当新使命——资环学院全体支委聆听思危大讲堂

  • 闫慧珺
  • 日期:2017-12-24
  • 1927

12月22日下午,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好地认识新时代,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科学院大学邀请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傅振邦书记莅临思危大讲堂,以“新时代与新青年”为主题,给国科大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思维大讲堂现场

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反应我国的政治成熟与制度优势,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傅书记主要围绕“怎么理解新时代”,“新时代与当代青年的关系”以及“如何做新时代新青年”这三方面与国科大同学做了分享。

傅振邦表示,十九大报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国家民族的命运、党的命运,和青年的命运紧紧相连,报告内容与青年的前途息息相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大时代、强时代、心时代、赢时代,也要求青年要有全球的胸怀、眼光和担当,将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也要为人类谋进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感知认识新时代,看清时代、拥抱新时代、建设引领新时代。

他期望当代大学生及研究生要担当起新使命,做到德智体美综合发展,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以天下为己任,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将自己放在世界平台上,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增强自身本领,国家民族需要靠精英引领,作为一流大学的学生,更应该有不一样的责任、情怀和担当。

互动环节

报告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傅振邦对“如何理解中国的第四个时代:中国梦时代”、“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等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博得了全场同学的掌声。最后傅振邦激励国科大学子,要抓住新时代宝贵机遇,拥抱新时代,引领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