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梦想”——资环学院810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 姜璐
  • 日期:2017-11-20
  • 1518

    11月18日晚,资环学院810班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崔昊天交流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并就我支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讨论和安排。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与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方位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全面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意义深远。学习会议上,崔昊天同志强调,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论断、新特点、新要求,并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崔昊天同志交流学习心得

    会中,第一党小组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话题进行交流,并总结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已经证明,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第二党小组就“为什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展开讨论,他们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保护生态环境是今天的全球共识,但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执政党的行动纲领,我们党是第一个。这足以看出,在领导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我们党旗帜鲜明地把生态文明建设纳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之中,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为党的神圣使命,作为党对中华民族的庄严承诺。
    第三党小组成员对于“监察体制改革”具有浓厚兴趣,同志们在讨论中发现改革进程中把握动态平衡的最重要抓手,是调控不同国家机关的政法综合权重及其在政权体系中所占的比率。强化对监察委员会自身的监督是防止改革过犹不及的较可靠办法,保证了制约者与被制约者享有的政法综合权重比大致均衡的局面。

同志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新思想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让人有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澎湃激情,有了旗帜,有了指南,有了目标和任务,有了方略和措施,我们一定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