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9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 吴直颖
  • 日期:2017-11-21
  • 1488

11月19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809党支部在教学楼2-125教室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晓菲同志主持,由支部第一党小组主讲。

首先,党小组组长朱义族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新时代新青年等十九大关键词入手,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对十九大报告和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朱义族同志解读十九大精神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作为青年一代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扛起共产党人应有的历史担当,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十九大精神的解读

    作为对十九大报告及党章的温习和巩固,支部进一步开展了知识竞答环节。为了充分调动活动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采用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的形式。整个竞答过程中,大家踊跃作答,第一党小组还为获胜的队伍送上了精美礼品。

与会同志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知识竞答环节后,同志们就“作为一个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同个人的实际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周月月同志谈到在生活中要重视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不熬夜,规律作息,才能拥有强健的身体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张旭同志结合网购大潮产生大量快递垃圾的现象,提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垃圾回收,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之后白睿、李娟等同志相继发言,提出“提高自身修养,加强理论学习”、“用自身的热情影响身边的同学,争做先锋模范”等观点。在气氛热烈而又真挚的讨论中,全体同志们深刻意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责任与使命的重大。

党小组代表总结讨论收获

会议最后,朱义族同志鼓励各位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并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的寄语“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