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记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 徐从斌
  • 日期:2017-09-15
  • 161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2017914日星期四上午1030,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隆重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和高年级班级班主任李岳坦老师列席了此次支部换届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任伟珊同志主持并通报了到会党员人数,到会人数符合党章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应规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正式开始。首先,集体起立唱国歌,随后任伟珊同志代表支委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支部的活动开展、自身建设等情况,全体党员对支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下一届支委候选人初步人选办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通过现场民主讨论和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高年级支部换届选举实施细则》,以制度的形式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之后,大会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尊重党员民主权利,积极发扬党内民主,充分酝酿候选人,坚持公开公正、规范操作,推选政治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作为候选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国歌声起音绕梁

随后,五名竞选人进行了发言,发言完毕后任伟珊书记推选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投票环节中,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专门监票人和计票人唱票并宣读结果。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于光夏、王昕与徐从斌三名同志当选为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其对应的职务分别为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王静老师出席会议并现场发言

随后院王静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新一届支部紧紧围绕学院党建发展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切入点;做好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改善支部思想建设、改进党员管理方式、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等方面的工作,构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任伟珊同志主持会议现场

           最后,主持人任伟珊同志对本次换届选举会议进行了总结,整个议程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