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国安知识,共筑防线”——资环学院810班党团共建活动

  • 文/汤淑娟 图/汤淑娟
  • 日期:2024-04-15
  • 242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和团支部于4月12日下午特别举办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暨知识竞答比赛”党团共建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是对党团组织凝聚力的一次提升。

图1 主持人介绍国家安全竞赛活动流程

            首先,810党支部副书记王柳月主持活动,对国家安全的概念、重要性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全面介绍。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事安全,还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多个方面,每个公民都应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学起立,共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家安全的坚定承诺。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影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说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接着,主持人详细介绍了知识竞答比赛的规则和流程,确保每位参赛者都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展现自己的实力。在比赛环节,参赛选手们积极作答,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竞赛精神,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祝贺声。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取奖品和证书。

图2 竞赛过程

            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暨知识竞答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党团组织的凝聚力。通过竞赛的形式,使得国家安全教育更加生动有趣,深入人心,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建设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图3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