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追寻红色文化,凝聚奋进精神—资环农学院党委举办讲述家乡红色故事比赛

  • 文/ 麻悦媛 谢昱昀 图/ 麻悦媛
  • 日期:2024-04-10
  • 783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号召,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牢固树立红色理想,传承红色文化内涵,4月1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806、815、1902党支部在教二327联合举办以“追寻红色文化,凝聚奋进精神”为主题的讲述家乡红色故事比赛。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坚信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学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对参与本次红色文化宣传活动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通过作品初审,参与现场评审的共11个作品,作品主题涉及红色家乡文化、抗日英雄及抗日战役故事。比赛活动由袁凯、王春雪老师和五位党员同志担任评委。活动期间穿插两次观众抽奖活动,更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

图1 主持人介绍活动主题

            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同学对各自作品的内涵都进行了深刻演绎,呈现多样的表演形式。其中陈超超等同学通过舞台剧的方式,带来江门抗日女英雄黄美英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抗日战争后期,身处江门游击队的黄美英保护民众和抗日武装的决心与勇气;简杏倩同学通过广西红色文化演讲及舞蹈表演的方式,带我们领略广西魅力;王池同学通过沙盘演绎的方式带现场评委观众重温了红军四渡赤水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红军英勇与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


图2 陈超超等、简杏倩、王池同学进行演讲

            在一张张革命史料影像、一段段绘声绘色的演讲展示和意义深刻的舞台剧中,本次“追寻红色文化,凝聚奋进精神”的比赛活动主题得到了全面的阐释。经过评委评选,陈超超等同学带来的作品《江门抗日女英雄黄美英》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唐晓灿、简杏倩同学带来的作品《以身许党缪伯英》与《广西红色文化主题演讲》获得了二等奖,刘君仁、王庆鑫、王海仙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唐晓灿同学带来的作品获得了观众最喜爱奖。


图3 获奖同学合影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长期奋斗实践中形成的红色文化,是党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法宝。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同学领略了祖国大地不同地区的文化风光,重温了抗日英雄、革命先辈们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故事,更加坚定了理想与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能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4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