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青年说,奋进向未来 ——高年级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活动

  • 文/龙宏菲 王小洋 图/李皓文
  • 日期:2024-03-18
  • 1030

            3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在教二256举办“两会青年说,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纪乾伟同志主持,硕士高年级班全体党员参与,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报告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高年级硕士班班主任孙露娜老师参加会议。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以两会精神为引领,不断自我革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第一项,第二党小组肖真同志以“聚焦青年视角 热议两会提案”为主题,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础知识,分享了十位两会代表的提案,涵盖教育改革、就业招聘、科技创新、心理健康等多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年两会围绕着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提出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肖真同志呼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的嘱托,在本职工作中向前辈学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时刻怀有为国迎难而上、为民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图1 第二党小组肖真同志分享两会代表提案

            活动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纪乾伟同志从支部概况、亮点工作经验、存在问题与建设计划三方面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建设成效与评议考核情况。纪乾伟同志希望同志们能够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把自己学习的具体目标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结合起来。

图2 高年级第二党支部书记纪乾伟发言

            随后,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对支部未来工作发展提出建议。本次民主评议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大家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促进了党员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党支部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评议活动,我们发现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图3 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民主评议

            活动第三项,高年级硕士班主任孙露娜老师总结发言,强调了青年党员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并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切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行动力量,深耕专业领域,敢于探索实践,着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青年力量。

图4 高年级硕士班班主任孙露娜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