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参观植物研究所

  • 文/晏嘉怡 图/王瑞麟,黄千益,晏嘉怡
  • 日期:2024-03-28
  • 1137

       2024年3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前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植物所”)、国家植物园参观。在资环学院副院长刘文彬、2310班级班主任冯钦忠、专职辅导员刘琳和本科主管张志楠的带领下,同学们从玉泉路校区出发,前往植物所。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同学们在IBCAS(植物所)合影

    在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植物所南区的标本馆及展览温室。在标本馆,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标本馆的历史及存在意义,标本的制作工序、储存工艺、接收条件等,也展示了很多制作精美的植物标本。而在展览温室,各式各样、造型各异的奇特植物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讲解员一一介绍着不同植物的特性、生活环境和趣闻。

同学们认真学习有关标本的知识

同学们询问关于温室中植物的问题

    刘文彬院长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相关资讯,让同学们对资环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选择提供了帮助。

刘院长发言讲话

    下午时分,同学们去往国家植物园参观。三月下旬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正所谓“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植物园鹅黄新绿的春意激起同学们对美的向往。园中寺庙悠远的禅意,古墓的肃穆,植物蓬勃的生命力...俨然一派春和景明的好气象。

  
同学们拍摄的植物园春景

    置身青山绿野之中,春风拂面,芳草如茵,这次参观活动既陶冶着同学们的情操,又让同学们在朦朦春景之中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植物、植物标本的相关知识,对环境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此次活动过后,同学们将以更好地精神面貌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在求知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