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22年(冬季)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通知

  • 郭海兴
  • 日期:2021-09-17
  • 12447

各位毕业生:

       资环学院2022年(冬季)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现已开始,工作安排如下,请仔细阅读并按要求完成。拟申请2022年(冬季)学位的同学,请在2021年9月23日前,填写《申请开通学位系统权限名单》,发送至邮箱guohaixing@ucas.ac.cn

一、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备案(2021年9月27日前完成)

        请认真阅读《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实施细则》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管理办法》,如确需备案,请将《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名单》或《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研究生名单》电子版(word),发送至邮箱guohaixing@ucas.ac.cn,同时请将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或《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研究所保密委员会审批意见栏不必填写)交至学园四450办公室。

二、填写“培养指导”系统,提交学位论文(2021年10月25日前完成)

      1、填写“培养指导”系统中的信息并核对无误(个人信息维护、课程、论文、成果和实践五大版块);

      2、学位论文撰写应符合《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具体要求》(附件1),通过“论文格式检测”系统完成;

      3、论文由导师指导审核,通过后将论文在系统中上传。

三、论文送审和答辩(2021年11月17日前完成)

     1、实行盲审(双盲)制度,通过“新学位论文评阅系统”送审。硕士学位论文须聘请3-5位同行专家评阅(其中院外专家1-2人)。博士学位论文须聘请5-7位同行专家评阅(其中院外专家2-3人)。学生必须逐条对专家提出的评阅意见进行修改或说明,并将导师签字确认的学位论文评阅后修改情况上传系统。

     2、参照附件2-4的要求,将以下材料交至学院培养办公室审核盖章:

    (1)《研究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核意见书》(附件5);

    (2)《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附件6);

    (3) 在学期间发表的有效学术论文(已发表论文的抽印本或复印件,接收发表的论文清样和接收函复印件,附页说明发表情况,并由导师审核签字)和其他专利、专著和获奖等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3、论文答辩

     参照《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条例》(附件7)和《学位论文答辩程序》(附件8),选定答辩秘书,组织论文答辩,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附件9)《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附件10):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3-5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正、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组成,其中至少1-2位为外单位同行专家;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5-7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组成,其中至少2-3位应为外单位同行专家。答辩委员会成员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2/3,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导师担任;

   (3)学生必须逐条对专家提出的答辩意见进行修改或说明,将答辩后的修改情况填报到系统中。

四、提交学位申请相关材料(2021年11月24日前完成)

    1、按照《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列表》(附件11)提交学位申请材料,并填写《毕业生登记表》(附件14),确认信息无误后,交至学院培养办公室;

    2、请务必确保培养系统和学位系统中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上传论文为最终版,需与提交的纸质论文完全一致。

    3、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6。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