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环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通知

  • 郭海兴
  • 日期:2021-09-16
  • 11962

各位导师、同学:

       大家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现已启动,相关内容详见附件,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完成

      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报名申请

       参与此次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同学,请于2021年9月27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YFtktwT.aspx

二、登记审核和材料准备

      1、由于各课题组时间安排不同,请考核秘书在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进行前至少一周,将《资环学院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发送至邮箱  guohaixing@ucas.ac.cn 进行审核。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分表》:一份,考核前需至学院盖章;

      3、《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

      4、《研究生学位开题/中期报告》:根据考核小组成员数量准备。

三、系统维护和纸质材料提交(考核结束一周内完成)

     1、登录“培养指导”系统,填写完善培养计划、开题报告/中期考核信息,导师指导通过后,由考核秘书维护记录信息,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学生获得相应学分。

     2、根据考核小组意见,学生将材料完善修正后(需于系统中信息完全一致),交至学园四450: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分表》:一份;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

    (3)《研究生学位开题/中期报告》:一式两份 。

四、注意事项

     1、硕士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原则上应于入学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博士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原则上应于入学后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可与硕转博考核合并进行。开题报告与中期考核的时间间隔原则上不少于半年。

     2、参加中期考核研究生原则上须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考核,且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原则上应于入学后第5学期结束前完成,硕博连读研究生应于入学第8学期结束前完成。中期考核与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原则上不少于半年。

     如有疑问,请联系郭老师,联系电话:010-69672972,联系邮箱:guohaixing@ucas.ac.cn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