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1年硕士入学考试相关事宜公告

  • 王燕培
  • 日期:2020-12-21
  • 14601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举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教育部“研招网”已于2020年12月10日提前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功能,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研招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在我校考点(考点代码1188)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7日内(12月20日(含)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主要是便于工作人员快速检查)、绿色健康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考试。北京市将为所有在北京考点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具体详见北京教育考试院(https://www.bjeea.cn/html/yk/)发布的相关信息。

         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13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每日体温监测表格见附件。

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次考试安排在中关村和玉泉路两个校区,两个校区相距15公里左右,请注意查看准考证所标示的校区,切勿走错。考生应提前一天现场查看考点通行路径。

        考试当天,请各位考生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切勿迟到。按照考务规定,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场。

        疫情防控期间,本考点所在校区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切勿自驾前往。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