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大学Paulo Artaxo院士到访资环学院

  • 资环学院
  • 日期:2024-04-14
  • 423

       受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王艳芬教授和韩颖慧副教授诚挚邀请,2024年3月28日,巴西科学院院士、圣保罗大学(USP)亚马逊可持续大战协调中心主任Paulo Artaxo教授莅临我院,为全校师生带来题为“Climate change and impacts on Amazonia and tropical forests”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与Paulo Artaxo教授亲切会见,双方就合作研究、学生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Paulo Artaxo教授参观了北京燕山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他对国科大团队取得的成果、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平台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题报告聚焦气候变化(气温、极端气候的增加、降水的减少等变化)对地球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巴西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多种举措,特别是亚马逊河流等热带生态系统和热带森林对全球生态系统固碳的正反馈作用。专题报告后,Paulo Artaxo教授与参会学生进行了面对面讨论,认真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他丰富的学术经验和在环境科学领域的独到见解。

       Paulo Artaxo教授是巴西科学院、世界科学院(TWAS)、圣保罗科学院的院士,也是巴西科学促进会(SBPC)的副主席,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亚马逊大气研究和城市空气污染。他在IPCC工作多年,是最近三次评估和IPCC土地报告的主要作者。他发表了500多篇论文,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巴西研究人员之一,h指数为113。Paulo Artaxo教授的到访丰富了我院国际合作资源,也为今后开展气候行动国际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圣保罗大学Paulo Artaxo院士/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圣保罗大学Paulo Artaxo院士/教授与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