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达卡大学Md. Ashan Habib教授到访资环学院

  • 刘文彬
  • 日期:2024-01-22
  • 2584

探寻孟加拉国环境挑战:孟加拉国达卡大学Md. Ashan Habib教授到访资环学院

     2024年1月19日,受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文彬副院长诚挚邀请,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化学学院(Department of Chemistry, University of Dhaka, Bangladesh)的Md. Ashan Habib教授莅临我院,并带来题为“Challenges and strategies of industrial waste management in Bangladesh: prediction of contamination of Bangladeshi environment”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聚焦孟加拉国当前的环境污染状况,重点关注多环芳烃(PAHs)、多氯联苯(PCBs)、全氟烷基物质(PFAS)和重金属等污染物的监测、风险评估和管控对策。通过对不同地域和污染场地的案例研究,Md. Ashan Habib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孟加拉国环境污染问题的全貌,并深入探讨了应对措施。

       报告精彩落幕,Md. Ashan Habib教授与我院学生进行深入讨论,认真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他丰富的学术经验和在环境科学领域的独到见解。在学术报告之后,Md. Ashan Habib教授在刘文彬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国科大资环学院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研究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Md. Ashan Habib教授的到访丰富了学院的国际合作资源,也为今后更多的学术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