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怀柔)大气环境化学暨健康效应学术研讨会在怀柔举行

  • 日期:2015-07-21
  • 5925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的“2015年北京(怀柔)大气环境化学暨健康效应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7月17日于国科大北京怀柔雁栖湖校区隆重召开。北京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胡敏教授、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绍敏教授、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怀柔生态站副站长张元勋教授、Wisconsin-Madison大学James Schauer教授、MCGill大学Jill Baumgartner教授、中科院遥感所研究院李正强研究院以及国科大资环学院师生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张元勋教授主持。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大气环境化学及健康效应”,此次会议围绕大气污染源解析、大气污染监测与分析、光化学烟雾、大气遥感、颗粒物污染暴露、环境毒理学和流行病学、暴露科学和环境组学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研讨。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及McGill University国内外著名专家就大气环境化学及健康效应在会上做了前沿的专题报告,通过汇集环境科学、分析化学、环境工程、遥感学、公共卫生、流行病学等各个学科领域的研究者的学术思想、观点和研究方法,为学科间的融汇与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环境健康研究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