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开展新闻写作技能培训

  • 文/高心雨 图/吕浩东 王睿欣
  • 日期:2023-09-21
  • 3782

   为提高学生新闻宣传写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学院公众号推文写作、排版、官网新闻发布等,9月20日下午,资环学院于教二楼125室开展了“启航计划:新闻写作技能培训”活动。此活动由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办,资环学院组织员王春雪老师、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鹿绍宇老师、辅导员孙露娜老师,院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党支委和资环学院部分202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崇主持。


王春雪老师讲解新闻写作规范

   王春雪老师从六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新闻写作规范。其一,王老师强调了新闻稿的标题、正文、图片要符合格式要求;其二,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图片中旗帜完整、无遮挡,还对比了院网新闻与公众号推文在内容、形式上的区别;其三介绍了新闻投稿方式,其四是退稿规定,其五为新闻发布流程;最后提醒了同学们在新闻稿中的一些规范用语,并举出相关事例,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新闻写作规范的重要性。


新媒体中心赵强壮介绍公众号推文编辑规范

   随后,新媒体中心副部长赵强壮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公众号推文编辑规范,详细介绍了文字和图片的大小、格式等,还提醒了英文、标点、封面图片、二维码有效期等细节,整体布局上需统一主题、色调等,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日常推文规范。

   最后,孙露娜老师和鹿绍宇老师对以上培训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党团共建活动拍照时“党旗在左团旗在右”,提醒同学们在活动举办、新闻写作中都要注意到一些细节和规范。至此,本次新闻写作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


参会同学认真听取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