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 文/图 资环学院学生会
  • 日期:2022-05-01
  • 1225

  4月23日,为引导资环学子树立健康学习、健康生活的习惯,资环学院趣味运动会在东区体育场顺利开幕,吸引了全院400余名师生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共设置跳长绳、齐足并进、搭桥过河和拔河四个团体项目,由资环学院16个班级各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最终根据四个项目的总积分评出前三名。

  下午13:30,跳长绳、齐足并进和搭桥过河三个小项同时开赛。

  长绳比赛是对各班同学协调配合能力的一次考验。在5分钟的时间内,参赛的同学们齐心协力,摇绳的同学将手中的绳子挥舞得如同彩环一般,而跳绳的同学在绳间上下翻飞,自由穿梭;最终,806班以5分钟272次的优异成绩获得长绳比赛的冠军,804班和810班以232次和230次的成绩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和季军。

跳长绳

  另一边的“齐足并进”项目中,伴随着短促有力的“一、二,一、二”的口令,六名同学步调一致,朝着终点飞奔而去;这不仅是速度的比拼,更是默契与合作的考验。经过多轮较量,最终810班、802班和801班获得了该项目的前三名。

齐足并进

  操场另一角,“搭桥过河”项目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三人一组,四块“地毯”,这不仅考验各位选手的手脚协调能力,也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各个队伍在“搭桥—传递”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彼此间的默契,向着终点进发。最终,810班以最短的总时长摘得桂冠,808班和804班分获二三名。

搭桥过河

  下午2时许,最激动人心的拔河项目正式开始。哨声响起的一刻,各位选手们便用出全身气力,努力让象征胜利的红绳向着自己一侧靠近;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对决也从单纯的体力比拼变成了体力与意志力的双重较量;每位队员都咬牙坚持着,为了班级荣誉而拼搏。最终804班与814班会师决赛,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境况下,814班顶住压力连扳两局,取得拔河比赛的冠军;而季军争夺战中811班战胜806班,获得季军。

拔河比赛

  将各项目积分汇总统计后,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前三名也浮出水面,他们分别是810班、804班和806班,由院团委书记李晓瑜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奖杯并与获奖班级合影留念,本次运动会也顺利落下帷幕。

冠亚季军班级合影

  本次趣味运动会既促进了班级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大家缓解了科研课业带来的学习压力,展现了资环学子们的多样风采。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运动会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团结合作的意识,接下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大合影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