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首次支书视频会议

  • 文/刘哲 姜现静 张立鑫 图/张立鑫
  • 日期:2020-02-22
  • 166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资环-农学院党委力争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家谋党建”。2020年2月20日下午,资环-农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APP线上召开本学期首次学生党支部支书例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19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截图

  应对疫情,纪律先行。首先,王静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纪律。党员要带头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各支部要加强引导与监督,关心关爱班级各位同学,加强联系沟通,强化责任意识,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支部书记依次对疫情期间班级基本情况、支部在落实上级文件、发挥“两个作用”方面的具体部署、支部成员在发挥“两个作用”时涌现的典型人物(团队)和先进事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其中涌现出的如高玲玲、韩源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以及如810党支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主题活动等好做法、好经验,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重视党建,加强部署。王静老师进一步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支部明确工作计划,特殊时期更要体现党支部的引导与教育功能,不断加强学习。会议强调各支部要大胆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资源,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而将党员凝聚起来。各支部书记针对如何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思想汇报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发挥作用,攻克难关。会议最后,王静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党支部要充分了解班级同学的情况及需求,切实关注同学的身心健康;同时要严格要求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理论学习。

  面对疫情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只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做出好成绩!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