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支书述职评议大会圆满召开

  • 文/图 董博
  • 日期:2020-01-06
  • 1940

  2020年1月3日上午八点半,在学园四449召开了资环-农学院党支书述职评议大会,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少青老师及21名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大会由王静老师主持,21名支部书记代表各个支部轮流进行了学年总结述职。

累累硕果彰显党员模范

  会上各支部总结了半年来的工作经历,无论是活动的组织开展,还是宣传工作的进行,每个支部都有独特的亮点。各支部将这些亮点总结成特色做法在会上相互交流学习。如810党支部提出“突破式”学习法,以支部委员先突破学习难关,带动支部党员进一步突破;803党支部提出“熬夜监督,自律打卡”的特色活动,帮助自律性较差的党员同志克服自身缺陷;812党支部将传统节日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在冬至给保安以及宿管阿姨们送去党员同志亲手包的饺子,送出了党的温暖。王静老师在听取这些特色活动之后,给出了亮点突出、很有想法等评价,并表示赞许。

王静老师对支书们进行点评

  半年来各支部加大宣传力度,使得各支部宣传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其中张立鑫同志领导的810党支部以及张笑凡同志领导的1903党支部在宣传工作上尤为出色,810党支部、1903党支部在笃志网以及学院官网上均发表了累计25篇新闻稿件,此外1903党支部还发表了26篇微信推送,其中有一篇发表在中国科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上。数据的背后是党支部每一个成员的坚持和努力,这不仅是对自身劳动成果的肯定,更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彰显。

1903党支部以及810党支部宣传工作展示

党团结合争做时代先锋

  党的一切任务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绝不可脱离群众,在本次大会上,许多党支部都强调了支部活动与团支部的结合,1905党支部谈到以党员带动团员,以团员监督党员的做法,邀请团员参与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听取团员对于党员的看法;1903党支部创建新闻月览平台,促进党员和团员对时事动态的了解,并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增进党员与团员的交流。

  王静老师在谈论到党团结合问题时强调,党和团的结合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团结合不仅是党员参与到团支部活动中去,还要切实做到党员同志发挥自身长处带动团员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坚决不搞形式主义。

王静老师与支书们合影

  除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外,各支书也对未来一学期的工作做出了相应的规划,在追梦的道路上,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相信在各支书的配合下,在学院所有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资环学院-农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建设会取得更加长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