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布置会

  • 文/图 陆紫琪 周谈坛
  • 日期:2019-12-06
  • 1401

  为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科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2月4日资环-农学院党委在学园四-44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主持,从校党委工作部署、院党委工作安排方面为各位同志做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资环学院李晓瑜老师、现代农学院王少青老师及23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王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静同志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从9月底校院两级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同志们历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洗礼,理论水平和个人修养必然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同志们仍需戒骄戒躁,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旗帜先锋作用。

  随后,王静同志在解读中央及校党委文件精神过程中,着重针对各位同志开展工作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做了政策解读。例如,预备党员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但不参与等级评定,因为预备党员无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为保证组织生活会程序合规,公正公开,各个基层党支部要邀请班主任(正式党员)列席会议,做好会议记录,相关材料做好存档工作;会后,各个支部要形成党支部和党员个人文件材料,并将支部和个人整改内容落实到后期具体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同时王静同志指出,各支部近期开展工作应重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继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青年党员科技强国的使命。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积极讨论,纷纷为学院党委工作建言献策。李晓瑜同志建议,各支部在开展工作时应加强支部间合作,得到与会同志的深切认同;王少青同志谈到,考虑到部分班主任周内要在京内办公,建议各支部尽量在周末工作日开展此项工作;青年委员张立鑫同志就本周院党委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相关事项作了答疑;青年委员张笑凡同志就组织生活会期间相关材料整理及本季度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做了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多项举措的融合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武器将是资环-农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