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资偕行,源来一九”——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 文/李璐 图/徐佳芸、石绍萱
  • 日期:2019-11-05
  • 1563

     为迎接2019级研究生新生,展现资环风采,2019年11月3日晚6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资偕行,源来一九”迎新晚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团委书记李晓瑜、802班班主任常旭卉、805班班主任尹乃毅及2019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与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一起奏响国科资环人的新乐章。本次晚会由陈逸雨、崔静敏、邓金朴、康辰光主持。

       迎新晚会在资环学院二十八位正副班长带来的《NOW CRE》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闪耀的灯光下,班长们充满活力和热情的表演如火花般点燃全场,烘托出晚会昂扬热烈的气氛。随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代表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大家能珍惜在雁栖湖的学习时光,充实自己,感恩付出,做合格的国科资环人。开场舞及GKD23合唱团

    整场晚会共含三个篇章,分别展示不同风格却都流光溢彩的资环味道。在第一篇章中,GKD23合唱团以阿卡贝拉的形式重新演绎了青春赞歌《情非得已》,在歌声的引领下大家追忆过往,怀抱未来;国科大舞蹈协会带来的活泼热情又动感的《果壳有街舞》,为整台晚会增光添彩;张慧、冯雨桥、易若君、黄孟冬演绎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则描绘了梦幻般的诗和远方;恰逢祖国诞辰70周年,资环808班表演的音诗画《厉害了我的国》,歌颂了祖国发展70年艰辛历程和一代代青年学子用智慧点亮梦想,并告诉同学们“我们生逢其时,亦重任在肩。”

    第二篇章中,由尹力、王凯民、李文萍等带来的歌曲串烧,用动人的声音唱响资环的故事;爵士舞《LATATA》以轻快的舞曲跳动着青春的旋律,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舞蹈;常旭卉老师和严剑同学以动人的声音唱起《小幸运》,歌声句句流露出感恩相遇,感恩资环,感恩国科的情谊;侯旭亮和尚晓琪为大家呈现的幽默相声《学哑语》,激发了全场一阵阵掌声和笑声,成为了整场晚会令人难忘的燃点;由809班同学们带来的《国科大,我来了》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了自开学来同学们在国科大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过去,展望未来。第二篇章节目剪影

    第三篇章的节目更是多姿多彩,精彩纷呈。GC乐队带来的《一群在北京的new boy》唱出了我们用青春邂逅北京的热情;王怡、杨乐汀等表演的古典舞《牵丝戏》讲述了盘铃声清脆,帷幕间灯火幽微,并肩行过山与水;郄雨康、束礼敏等以全新角度演绎了《新新白娘子传奇》,讲述了雁栖湖畔的传奇故事;最后资环学院2019级全体党支部书记演唱的《国家》,赞颂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部分节目精彩瞬间

   “与资偕行,源来一九”迎新晚会在资环学院学生会带来的歌曲《离开地球表面》中缓缓落下帷幕,热情洋溢和深情真挚的歌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全场欢呼雀跃,处处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会精心策划,资环学院2019级各班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晚会完美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年雁栖人,一世国科情。我们将把对资环所有的祝福串成一首首动人的歌,用实际行动为国科大资环学院歌唱。”

节目剪影及晚会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