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新征程——资环-农学院党委举办参观北展军博活动

  • 文/图 董博 丁波
  • 日期:2019-10-15
  • 1571

  蝉音未尽,秋意渐浓,在这个所有人都对新中国70周年诞辰庆典意犹未尽、爱国之心空前凝聚的时候,资环-农学院党委组织了本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及北京展览馆参观活动,来自资环学院和农学院的八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观前校园合影

  军博印象:从落后的军事武器到强大的现代化军事力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览了古代和近现代以来中国的军事历史,从军事人物到军事事件,从军事论著到军事科技,军事博物馆展现的丰富的藏品,它们既是历史的见证,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怕苦累的伟大革命精神的体现,提醒着今天的和平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更提醒着每一位青年党员作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肩负的责任是多么光荣而艰巨。

  周总理在举办开国大典时曾说 “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然而如今飞机坦克、现代化军事武器,已经足以让世界刮目相看,强国梦正一天天接近实现,复兴路正一步步走向胜利。瞻仰这些强大的军事武器,让同学们热血沸腾,祖国的强大让每一个人感到自豪,也让每一个人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深深的镌刻在心上。军博展览的武器装备

  来自于资环学院808党支部的马鑫雨同志谈道:“从冷兵器到热兵器,再到今天的现代化先进武器,看到了我们国家虽然经历了艰苦的历程,但依旧不断向前的伟大意志,看到了为了保卫和平、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全中国,我们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军队实力的不断增强,加强国际军事合作,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维护世界和平征程中不断前行。”

  北展震撼:从贫穷的生活条件到美好的小康化幸福生活。北京展览馆的主题是“建国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展厅整体按照时间顺序,为游览者整体且细致的介绍了1949年-2019年共和国70年所经历的风雨兴盛,这仿佛让我们坐上了时光穿梭机,每一年的大事件都以图文并茂附以现代技术的方式展示在我们眼前。

  70年弹指一挥间,新中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沧桑巨变。科技封锁迎难而上,两弹一星震惊世界;地震洪涝万众一心,灾后重生屹立东方。时光长廊中的每一幕都展现着大国的崛起,也都牵引着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放眼70年,我国从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外交建设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无一不是新中国艰难的成长历程的折射,无一不是革命先辈们心血的结晶。历史证明:无论历经多大的浪潮,都无法将生命力犹如长江黄河崩腾不息的中国打倒,中华民族也将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北京展览馆雨中合影

  来自资环学院806党支部的唐俊杰同志谈道:“在展出内容中,我尤其关注了科学院的重大事件。自1949年伴祖国一并成立之始,科学院70年风雨同行,为祖国的发展给予了强大且忠诚的贡献。第一个自然保护区的建立、第一份科研基金的设立、航天潜海工程生态各个领域、现当代各项重大技术突破等等,无不能看到科学院相伴左右的努力与奉献。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在感受深深震撼及自豪的同时,我也要用自己的努力,为所在领域的发展发光发热。”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过去的70年里,先辈们风雨兼程、戮力一心,才有了今天这和平盛世,他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将由青年党员去继承,祖国的未来将由青年党员去肩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