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赛顺利举办

  • 文/王玉鑫 图/曲洁
  • 日期:2019-06-02
  • 3188

6月1日,由北京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国科大分赛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崔骁勇教授、郝彦宾教授,研究生导师牛海山老师、姚凤梅老师、刘月仙老师、张阳老师,应邀作为评审专家进行点评。此外,北京生态学学会武丽媛老师以及国科大资环学院怀柔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霍鹏老师也莅临现场听取了同学们的精彩演讲。来自国科大以及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相关院所共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科大硕士研究生李云瑶同学主持。

崔骁勇教授为论坛致辞

崔骁勇教授致辞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竞争作为生态学现象之一,早日崭露头角是日后占据优势地位的铺垫。崔教授希望同学们的科研能力能够借这次机会得到提高,对学会为研究生提供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多多沟通交流,有所收获。

来自国科大,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九位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的报告。经评委和现场参会者评选,彭金龙、王世强、王鹏飞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奖,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是“玉米对臭氧浓度的响应研究——基于臭氧通量模型”、“Determinants Of Soil Organic Sequestration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Ecosystem Carbon Sinks Of Plants Forests Globally ”、“土壤铬污染生态风险评估研究”。崔骁勇教授、郝彦宾教授、牛海山老师、姚凤梅老师、刘月仙老师、张阳老师共同为三位优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老师们为优胜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郝彦宾教授作会议总结

郝彦宾教授总结道,今天由六位博士三位硕士带来的报告内容覆盖草地到森林等多个生态系统,研究对象从物种到微生物群落,微观宏观均有涉猎,实验方法从大田实验到模型模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位选手表现都可圈可点。他也预祝几位优胜选手能在总决赛中获得优异表现。

全体老师和参赛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