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

  • 文/图 许泽宇 官鹏 张敬书
  • 日期:2019-04-17
  • 166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以下简称“资环学院团委”)2019414日下午在学园四256教室举行了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团委主办,资环学院学生会协助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李晓瑜老师,资环学院团委副书记、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学生主管王少青老师。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现代农学院”)的17个团支部共51名团员参加了本次竞赛,同时各支部组织了亲友团前来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接着,主持人介绍了评委、参赛队伍及竞赛规则。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党团知识、“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内容、中科院历史文化、环保知识、百科知识等。第一轮竞赛,参赛队伍随机分为3组,在必答题部分,队员之间认真讨论,答题时间到,刷刷举起答题牌。每次到了抢答题部分,各队伍都会经历一番激烈而紧张的实力和反应力的PK”,不断响起抢答铃声。第一轮竞赛过后,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竞赛。参赛队伍同时亮出答案

中场播放《主题团日之仪式教育》视频后,第二轮竞赛开始,6个队同时上场竞赛。机智果敢、胸有成竹的队员们经过一番你我斗智的争夺战,角逐出了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一等奖:0812团支部;二等奖:19020807团支部;三等奖081108101903团支部。两位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赛后,参赛队员们还沉浸在激烈角逐的兴奋之中,在场下讨论了比赛时的精彩时刻。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院团委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和打磨成功举办。为了使这次知识竞赛不流于形式、不乏于趣味,在活动筹备期间院团委委员们便与部分班级团干部讨论了选题、比赛流程等细节,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因此活动受到各团支部和团员们的大力支持。每个参赛队伍的队员们在课余不仅认真学习了相关的党团知识,还在备战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而且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党员和团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资环学院和现代农学院学子青春洋溢、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