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仪式顺利举行

  • 李晓瑜
  • 日期:2018-09-09
  • 2877
    9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887名2018级新生在东区礼堂迎来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国科大生活。
开学典礼现场
    下午一点半,在大家嘹亮的国歌声中,资环学院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第一个环节是开学典礼。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首先对来自21个不同培养单位的887名新同学表示了真挚的欢迎,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资环学院成立于2004年,尽管成立的时间较短,但是发展迅速。资环学院成立以来,在多项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江院士也勉励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勤奋学习,保持好的心态,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在开学典礼致辞
    校部负责人张洪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未来几年的学习提出了几点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他激励广大学生,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还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进行了温馨提示,如选课时要注意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导师保持积极的沟通以及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每一点都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同学们也认真聆听了张教授的谆谆教诲。
校部负责人张洪勋教授讲话
    第二个环节是学院入学教育。教学主管李煜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集中教学的要求和选课须知,对即将进行选课的同学们来说,李老师的讲解解答了大家心中不少的困惑。
    学生主管李晓瑜老师介绍了集中教学学生管理情况,包括学院学生管理情况、学院组成、学生事务管理以及党团活动等,使大家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这开学第一课的最后,王静副书记亲切地告诉大家资环学院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这里“活出精彩,活出自我”。
王静副书记进行总结
    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仪式在2018级全体新生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