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讨论中进步,在交流中学习——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资源与环境学院分组讨论”

  • 日期:2015-10-20
  • 1828

initpintu.jpg

2015年10月11日,在参加完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班支委在教一的123教室展开了分组讨论活动,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也参与交流讨论,并请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以及2014级816支部书记贺忠华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

讨论交流活动由2015级815班支部书记尚成主持,交流会开始尚成同学首先介绍了近期支部开展的工作,并对其中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进一步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阐述。在此基础上,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高年级支部的贺忠华学长以自己的支部为例对支部工作的开展和存在的进行经验的交流和共享,贺忠华学长以高年级支部为例,分别展示了支部的基础性常规工作、支部活动以及特色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对好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和同学们共同交流探讨,各支委结合自己支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地提出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解决了各支部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

在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讨论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来到了交流现场,并从支部活动的组织入手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纠正,并进一步谈到党员的定位以及从严治党的问题,在马书记的引导下,同学们都对自身进行了反思,最后马书记对各位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一定要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希望同学们把党员要求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实现更大的进步。马书记的教诲和叮咛简短却富有力量,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在思想觉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接下来的交流进一步深入,每个支部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轮流发言介绍,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2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完,会议最后尚成同学对新闻稿件的撰写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各支委在本次交流中互相学习,在讨论中相互进步,通过本次的交流讨论活动,提高了各支委的思想政治觉悟,解决了工作开展上的疑惑,为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